你个兔崽子王饮江

小龙虾


      “哥哥,过来路上再带一颗柠檬。”郭麒麟清亮的嗓音顺着蓝牙耳机淌进阎鹤祥耳膜里,甜得阎鹤祥心都要化了。“行,”阎鹤祥笑问,“还要带什么吗?”“嗯……啤酒,带几罐儿啤酒过来。哦,对给安迪带罐儿可乐。快点儿哦,小龙虾已经上锅蒸了。”对面那人似乎在厨房,耳机里不时混进来抽油烟机的嗡鸣。“好嘞,我去买去了。”阎鹤祥挂了电话,调转方向开向超市……




——————(分割线)——————



……



     “哥!这龙虾吃糖嘿!”外头传来安迪兴奋地欢呼。郭麒麟探出脑袋嘱咐了一声,“当心别让龙虾夹了手嗷!”“好!”安迪乖巧地应了一声,又继续逗弄起那只被专门挑出来陪他玩的小龙虾。

郭麒麟笑了笑,转而切起了葱姜蒜。

      其实今天郭麒麟没打算这样大费周章做饭的。奈何自家师父不知打哪儿弄来好十多斤小龙虾,好说歹说硬是让上门的郭麒麟带了两斤回家。哦,对还碰上了被老妈放在师父家玩儿的安迪。想着自己也是许久没陪弟弟玩儿了,弟弟也总念叨着想自己。于是就干脆带了馋兮兮的安迪一块儿回家。正好,郭麒麟今天闲着也是闲着,就给安迪捣鼓小龙虾吃。想着,郭麒麟已经把葱姜蒜大料之类的全处理好了。旁边的小锅也咕噜咕噜冒起了气泡,锅盖也欢快地跳动起来。“哎呦!”郭麒麟一惊,赶紧一手拿起隔热布缓缓揭开锅盖另一只手把火关了。氤氲水雾腾起,圆滚滚的鹌鹑蛋们挤在小锅里浮浮沉沉。郭麒麟赶紧用漏勺把鹌鹑蛋捞进准备好的冰水里。又看了看旁边蒸笼里慢慢变红的小龙虾。“安迪!”郭麒麟对外头喊了一声,“来帮哥哥剥鹌鹑蛋好不好?”“好嘞!”安迪终于放弃了对那只龙虾的投喂,趿拉着明显大了的拖鞋跑过来。郭麒麟拿起一颗鹌鹑蛋给安迪展示起来,“看嗷,就这么剥。”安迪看了几秒就迫不及待地说,“会啦会啦!”“行,”郭麒麟把手里这颗鹌鹑蛋塞进安迪嘴里又把冰水倒干了才将小盆递给安迪,“拿外边儿剥去吧,别偷吃哦。”安迪笑嘻嘻地嚼着嘴里的鹌鹑蛋,抱着盆就出去剥了。

      厨房里的郭麒麟把蒸锅的火关了,又找了俩小盆过来。把小龙虾分成了两盆。一盆倒了料汁和冰块儿腌制,一盆准备下油锅。可没等郭麒麟倒好油,外头门开了。阎鹤祥的声音传了进来,“吖,安迪在干嘛呢?”“壮壮哥哥!我在帮哥哥剥蛋呐。”“来,给你带了瓶可乐。”“谢谢壮壮哥哥!”……听着外头的欢笑声,郭麒麟也不由得勾起嘴角笑了,“安迪,饭前别喝那么多可乐哦,待会儿吃不下小龙虾了。”“迟了,他已经抱着不放了,”阎鹤祥说着已经提着东西进了厨房,“做到哪儿了?”郭麒麟抬头看了他一眼,笑说,“准备把这一半儿过个油。”“我来我来,你小心别给油崩着了。”阎鹤祥放下带子赶紧接过锅铲,生怕郭麒麟被油崩到。郭麒麟探头看了一眼油锅里吱吱作响的油亮火红的小龙虾,赶紧解下自己腰上的碎花小围裙,“你挡着点儿。”阎鹤祥觉着腰上绕过两只柔软的手臂,一扭头却只看见郭麒麟已经切起他刚才柠檬了,再一低头自己腰上已经被系上了围裙。他轻笑一声,专心摆弄锅里的小龙虾去了。

冰镇小龙虾其实很简单,只要蒸好了加上料汁冰块儿柠檬之类的放冰箱冷藏一会儿就好,不像阎鹤祥做的卤味小龙虾那么麻烦。把做好的小龙虾放冰箱冷藏之后,郭麒麟瞧了瞧旁边已经开始熬卤汁的阎鹤祥就赶紧出去帮安迪剥鹌鹑蛋。

       “哥,还有一半儿。”安迪一边儿偷偷抹了抹沾在唇边的作案证据一边儿又拿了个鹌鹑蛋认真地剥着。郭麒麟哭笑不得,“行了行了,你边儿玩儿去吧。”“好嘞。”安迪乖巧地抱着旁边没开盖的可乐瓶,继续去摆弄那只小龙虾去了。郭麒麟三下五除二把剩下的鹌鹑蛋全剥了,拿进厨房交给阎鹤祥。阎鹤祥把鹌鹑蛋和小龙虾全倒进那锅咕噜咕噜冒着香气的卤汁中卤了起来……



——————(分割线)——————



     “来看嗷,先把脑袋和钳子掰下来,再俩手捏住虾两边儿,拧一拧这尾巴,顺着虾肚子剥掉尾巴就可以扯出虾肉了,”郭麒麟一边教着安迪一边麻溜地剥了一只小龙虾喂进他嘴里,“会了吗?”“会啦!”安迪嚼着嘴里的虾肉,兴奋地撸起袖子自己剥了起来。“小毛孩儿……”郭麒麟笑着,却蓦地被递过来的一只剥好的虾肉打断了思路。“尝尝好吃么?”阎鹤祥也温柔地朝他笑着。郭麒麟乖乖地就着他的手把那只虾肉吃进嘴里,浓郁的卤香味儿溢满口腔,紧致的肉质细腻Q弹,绵密的鲜甜余韵悠长格外诱人。香得郭麒麟也眯起那双漂亮的眼睛,可爱极了。阎鹤祥不由得也调侃道,“小毛孩儿。”“去去去,吃你的去。”郭麒麟微红了脸,转而喝了一口啤酒…………













——好7好7,下回我还要来找哥哥玩儿!



——安迪吃得真香啊~看来我厨艺又提高了嘛!嘿嘿。



——啧,林林怎么那么可爱呢?我得想个法子搬过来跟林林同居!


评论(20)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