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个兔崽子王饮江

如果当年上大学(113)

     “什么是中式恐怖呢?”周九良盘着腿压低了嗓音悄悄跟他们描述道,“晨雾里跌跌撞撞向你走来的细长身影、各种各样画着苍白脸庞火红嘴唇的假面人偶、身长几尺的青面獠牙的神官神像、描红木架雕栏花车上各种安安静静朝你笑的四脚怪兽........”周九良说得认真,把王九龙和秦霄贤俩人唬得一愣一愣的。一旁揉着惺忪睡眼的尚九熙看不下去了,“啧,说半天不就是游神嘛!天不亮就过去看着当然吓人了。”“呜啊~~”郭麒麟懒洋洋地打着哈欠出来,“你们真起那么早啊?我怎么感觉自己刚躺到床上不到俩小时啊?”

“还早,现在是.......”王九龙看了一眼手机,“凌晨四点,你确实只睡了两小时。”“我tm.......”郭麒麟骂骂咧咧。周九良安慰道:“没事儿,反正现在四处放鞭炮,咱们先去看了游神吃点东西再补觉也不迟。”郭麒麟看他们一个个都穿戴整齐的模样,揉了揉自己凌乱的发丝,“你们怎么都不困啊?”话音刚落,就听空地上劈里啪啦炸出来一阵鞭炮声,就在火光四溅混着漫天碎红和浓浓硝烟中张云雷和杨九郎俩人捂着耳朵窜了回来。“杨九郎你点那么快干嘛?!”张云雷吓得嗷嗷叫,“我TM差点儿没扔出去!”

“我以为您放好了来着呢!”杨九郎委屈巴巴,“再说了我也没想到九龄这鞭炮能炸那么快啊!”与此同时,张九龄正优雅地站在空地哪儿拿着个打火机点一个就往鞭炮堆里丢一个硕大的小孩儿手腕粗的大炮仗,平缓的鞭炮声中当即混进了一声声突如其来的轰鸣。“有啥可怕的呢?”张九龄说着又利落地丢出去俩,“动作快点儿不就行了么?”说话间,这爆竹的二重奏已经彻底把所有昏昏欲睡的人彻底吵醒了。等到好不容易停下了,郭麒麟终于有机会揉着耳朵问道:“所以你们真的通宵玩儿了一夜?”“对啊,”王九龙说着就打了个哈欠,“除了你睡前那一轮儿选大冒险,然后进去睡九龄的床睡了俩小时之外我们通宵了一夜。”“喏!这不正好最后一局正好到凌晨四点了就让他们仨去把鞭炮点了嘛!”周九良说着就端起一旁小炉里刚煮的茶给大家一人倒了一杯。“正好到点了点鞭炮,”张云雷搓了搓手凑到炉边取暖,“村长睡前嘱咐我们四点点炮把大伙儿喊起来来着。”闲聊了一会儿,他们就一块儿喝了热茶烤了一下火。张九龄便问道,“大家要吃早餐么?还是咱们一块儿到镇上茶楼吃早茶等着看游神?”

“我能先吃俩粽子吗?”秦霄贤弱弱举手,“我饿了。”“茶楼四点开门么?”尚九熙懒洋洋地问道。张九龄慢悠悠喝着茶,“一大早有游神的话茶楼是整夜不关门的。”“那走呗!”周九良戳了戳炉子上烤得焦脆的糯米糍,“正好我刚才放上来俩糯米糍,咱们边走边吃垫垫肚子。”“走走走!”.......



——————(分割线)——————



     清冷的晨风吹来的是热闹的年味儿,街上车水马龙人头攒动。热闹嘈杂中,张九龄小心地带着他们贴着墙根儿溜进了最高的那个茶楼。


      “哇!好多人啊!”郭麒麟一进去都惊呆了,“你们这儿的人都起那么早的吗?”“没有!”后边儿的杨九郎帮忙解释道,“是过年了人才多的,咱们先找位置坐下再点东西吧!”说着,他们一行人挤到了二楼大窗边的最后一个空桌坐下。神出鬼没的服务员立马从人堆里冒出来,“几位吃点儿什么?”“三笼小笼包,两笼叉烧包,”张九龄说着转头问道,“你们要加点儿啥?”

“加一锅生滚粥吧!”杨九郎说道,“早餐喝粥胃舒服些。”“那白粥底还要加什么配料呢?”服务员笑盈盈地问道,“我们这儿有海鲜、肉类、还有咸菜之类的配料。”“海鲜吧,再给配几个海鸭蛋。”张云雷认真研究着菜单,“嗷!这个奶黄包是甜的吗?”一旁的尚九熙笑道:“奶黄包当然是甜的啊。”“那就再要一笼奶黄包吧!”张云雷闻言当即拍板,然后又把菜单给尚九熙。尚九熙认真地看了一圈,“还有有咖啡啊?那给我来杯卡布奇诺吧!你们呢?要豆浆么?”“喝粥配咖啡?”周九良歪头,“要不你换成豆花得了。对了,我也要豆花嗷!桂花蜜豆花。”“那这差不多了吧。”尚九熙说着刚要把菜单往旁边传,就瞧见秦霄贤王九龙郭麒麟仨人已经困得趴下睡了。几人看着他们的睡相哭笑不得。



    点完了早餐,他们便扒在窗边看楼下攒动的人群。“我说怎么往年都没有年味儿呢!合着年味儿全在这。”张云雷说着还用相机咔咔拍照。一旁的杨九郎情不自禁地吐槽道:“您不是今年才回国的么?国外哪儿来的年味儿?”

“你还真别说,我去年过年在巴黎就看到他们有舞龙舞狮的,”尚九熙帮着反驳,“国外那帮华侨们整活可不比咱们国内少。”“合着九熙你过年还出去旅游啊?”杨九郎惊了。“哦,过年旅游是我们家的传统,”尚九熙说道,“不过今年我爸妈自己溜了没带上我,我就留下来了。”他们仨这正叨叨着,旁边的周九良和张九龄则努力地瞪着眼睛。“九良你确定你没看错吗?”张九龄揉了揉眼睛,“你确定你真看到孟哥了?”“当然确定了!喏!那边哪个穿着白不楞登羽绒服举着只小白狗的那个不就是么?”说着周九良就扯着嗓子朝下边儿喊了一声,“孟老师!!!上来一块儿吃早餐啊!!!”这一嗓子喊出来,引得楼下整条路的人都抬头看过来了。

站周九良旁边的几人立马齐刷刷地后退几步躲回去了。杨九郎更是哭笑不得地吐槽道:“我记着九良是社恐啊?”正说着,楼下真传来了孟鹤堂那带着欣喜的声音,“哎?周九良!你咋也来了呢?”张云雷一听声音立马过去和周九良一块朝下边喊话,“孟儿,上来呗!楼下人太多了。”“上来咱一块儿吃早餐啊~”周九良挥着手。楼下举着1no的孟鹤堂当即努力地挤过人群朝最近的茶楼而去。没一会儿孟鹤堂就从旁边那个茶楼的二楼连廊走过来了。



      “楼下人太多了!”孟鹤堂小心地把1no放下,“我都怕他们把1no给踩死了。”说着1no晃着小尾巴就朝周九良窜过去了,还汪汪叫唤着撒娇。尚九熙则赶紧从一旁拉了个椅子给他,“孟哥您坐。”“哎哟,谢谢九熙。”孟鹤堂也不多矫情,拉下了外套拉链就先坐下了。“我还以为你过年跟烧饼他们一块儿去天津拜年了呢!没想到你居然自己抱着狗过来看游神了。”张云雷说着就给他倒了杯茶。孟鹤堂端杯咕噜咕噜喝下接着解释道:“今年除夕我留下来参加亲戚的婚礼了就没去天津,这不正好在这附近我就早起想着带1no出来溜溜顺道吃早茶嘛!没想到碰上人堆了。”说话间,张九龄和杨九郎已经喊服务员给孟鹤堂添了副餐具。“孟哥,您看看您想吃点儿啥?”杨九郎把菜单推过去,“正好这么早您应该也没吃早饭吧?”张九龄补充道:“对啊!我们刚才就点了些包子、砂锅粥啥的。”孟鹤堂瞅了一眼菜单,“该点糯米鸡啊!这儿的糯米鸡是一绝。再加两笼水晶虾饺嗷!”加完了单,张云雷接着提议道:“正好咱们凑到一块儿了,要不一会儿一起看游神啊!”“嗷!对,”杨九郎一拍脑门儿笑道,“我想起来了,上回国庆大林带咱们去的那个密室逃脱的店好像也在这附近,咱们看完可以一起去啊!”“大林这还没醒呢~”周九良指指桌子这头。



      秦霄贤王九龙郭麒麟仨人趴在桌上睡得口水都快糊人家桌布上了........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评论(26)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