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个兔崽子王饮江

烤叉烧

        “宝贝儿,看哥带了啥回来。”孟鹤堂笑嘻嘻地抱着一个大箱子进门。“先生,咋满脑袋的汗?抱一路了?”周九良伸手抹了抹孟鹤堂刘海下的细汗又接过他手里的箱子。“这不电梯坏了嘛,我就自个儿抱上来了。”孟鹤堂换了鞋慢悠悠地晃到茶几旁给自己倒了杯水咕咚咕咚喝下。周九良好奇地颠了颠,“还挺轻。”

“打开看看。”在孟鹤堂满怀期待的眼神中。周九良拿了把小刀小心翼翼地划开了箱子上的透明胶,拨开泡沫垫和泡沫纸,小心翼翼地把里头的东西拿了出来。

       “合着您买了个空气炸锅啊,”周九良端详着这个精致的东西,“您想烤肉吃?”“不是你说馋了么?”孟鹤堂笑嘻嘻地把箱子和塑料板一股脑儿推到一旁,“来,搬厨房去。”“我就顺口一说。还以为您会买个新砂锅呢。”周九良嘴上说着,可那双黑亮的小猫儿眼却愉悦地眯成了一条缝。孟鹤堂擦了擦脸上的汗珠,温柔地说,“所幸天儿热了咱这也用不上砂锅,买个空气炸锅烤叉烧给你吃。”“您昨天不还嫌我胖么?”周九良揶揄道,“怎么今儿就转性子了?”“谁说了谁说了?”孟鹤堂耍赖似的搂住周九良肉乎乎的腰,纤细的手掌rua了rua他肚子上的肉肉,“我家九良明明那么可爱。”周九良被挠得痒痒却也没撒手,放稳了空气炸锅才转身掐了掐孟鹤堂的脸颊,“您啊~我这点儿肉全是您喂出来的。”“怎么?有意见?”孟鹤堂直接揽过他的脖子,“白白胖胖的不好么?”“好了好了,不是说烤叉烧么?您怎么都不买肉的?”周九良一句话下来,孟鹤堂这才恍然大悟,“哎呦!我说我刚忘了啥了呢!”说着就要窜出去,快得周九良都要追不上了。只能在后头边追拼命喊着,“别忘了烘焙纸!!”



——————(分割线)——————



    空气炸锅烤叉烧肉其实不难,只要梅头肉洗净了。放3大勺叉烧酱,2粒蒜米切成蒜片,可以按自己口味喜好加葱姜蒜胡椒粉,也可以只放叉烧酱,拌匀。再给肉肉按摩,用牙签在肉肉上面扎,让它更好入味,然后放冰箱腌上几个钟头就能烤了。但是…………

     “先生~我好饿啊~~”某个操着满嘴奶音的胖橘挂件扒在他肩头嗷嗷待哺。“现在还没入味儿。饿了的话哥先给你烤点儿土豆。”说着,孟鹤堂麻溜地把土豆削了皮,还不忘抬眼问他一声,“喜欢土豆块儿还是土豆片?”“小孩子才做选择呢!我都要。这几个土豆全烤了吧。”周九良笑嘻嘻地说着。孟鹤堂宠溺地说:“嗯,咱九良长大了,能炫两锅土豆了。”

“大不大…………”周九良陡然换了语气,暧昧地捏了捏孟鹤堂腰间的软肉,“孟哥忘了么?”孟鹤堂的老脸腾一下红透了,“熊孩子。去去去,别跟我这儿捣乱。”“好嘞~”周九良乖乖地溜了。


小不羞的,大白天说这样的话……





……




      孟鹤堂红着脸把土豆切了一股脑儿全给烤了投喂他,却又被他扯过去一阵腻歪……


      “孟哥~我不吃土豆,我要吃你~”


      “哎!土豆,先把土豆放下……”



(自行脑补画面)




——————(分割线)——————


      “肉腌好了。”周九良看着色泽鲜艳浸透酱汁的肉,转头最外头瘫在沙发上的孟鹤堂说。“180度预热一下,再把腌好的肉放进炸篮,时间就设定20分钟就行。”孟鹤堂爬不起来,只能远程指导。“二十分钟是吧?”周九良斟酌半天,“预热应该不用放烘焙纸吧?”“不用,”孟鹤堂摆赖了,优雅地啃了一片土豆片,“趁这时间调个蜂蜜水,三勺蜜两勺水。”“行。”周九良不慌不忙地答应着,利落地把蜂蜜水调好,再把烘焙纸铺上炸篮把肉放进去。听着空气炸锅工作的嗡嗡声,孟鹤堂又嘱咐了一句,“看着点儿时间嗷,隔五分钟就涂一回蜂蜜。”“两面涂吗?”周九良找了个小刷子过来。“两面,”孟鹤堂一边说着一边扶着腰艰难地挣扎起身,“哎呦……啧,你慢慢地烤着,我先洗个澡去了。”周九良噗嗤一声乐了,“您去吧。”……



——————(分割线)——————



     “尝尝好吃吗?”等孟鹤堂闻着味儿出来,周九良都已经开始切叉烧了。“好不好吃,您听听声儿。”说着,周九良又切了一刀。那锐利的不锈钢刀刃顺着瘦肉的纹理划过油脂丰富的肥肉嚓一声切断酥脆的肉皮,切下的肉块儿在案板上诱人地滚动着。香得孟鹤堂也忍不住咽了咽口水,“还挺像怎么回事儿的嘛。”“尝尝。”周九良拈起一小块儿塞进孟鹤堂嘴里。一入口,那缕焦香的气息就伴随着外酥里嫩的肉块儿溶进了孟鹤堂口中,略带辛辣的酱料润透了瘦肉的肌理,粘稠甜蜜的余韵激起肥肉的油香软糜,微酥的肉皮略带嚼劲别具风情……“好吃……唔?”孟鹤堂还没品够,就被周九良轻轻地吻去了唇边的油渍。“是挺香的。”周九良笑了,孟鹤堂却炸毛了。


“周九良!!!你刚才……是不是没漱口!!”


“阿巴阿巴,那明明是您自己的味道,您怎么还嫌弃了?”
























——7肉肉7肉肉,我要7肉肉~~



——这熊孩子!什么都往嘴里放就算了,居然还不漱口!

评论(13)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