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个兔崽子王饮江

茄子焖面

      “怎么着?乖乖,”周九良在厨房里切着茄子,“不相信我的手艺?”“这就不是信不信的问题,这是你会不会食物中毒的问题,”孟鹤堂隔着挂在墙上的手机屏幕吐槽道,“你要死家里的话我可救不了你。”周九良傲娇地仰着脸对他说,“嘿!您还信不过我了?就我这手艺,那都是跟专门跟专业大厨学的。”屏幕那头的孟鹤堂换了个瘫姿,“大厨?还专业大厨?”“对,跟咱妈学的,”周九良利落地把切好的茄子块儿往水里一泡,“前两天咱妈来北京看她老姐妹儿还顺道给咱带了些红肠呢!结果你不在家。”“红肠啊?放冰箱了吧?”孟鹤堂慵懒地窝在那里问道。“放了,就等你回来处理呢,”周九良凑到镜头前,“把我都香馋了。”孟鹤堂看着周九良的模样露出了宠溺的笑容,“下周回去。”“那就好~”周九良也笑了。

“嗯,我家航航越来越帅了。”孟鹤堂细细端详着,“怎么还瘦了?”“这不是饼哥带九龄健身嘛,顺道拉我一块儿了,”周九良开始切肉,“不过这回我可没节食嗷!”“哥又不嫌弃你~肉乎乎的不好么?”孟鹤堂嘴上这么说着,眼睛却情不自禁地流连在周九良隐隐绰绰有些轮廓的下颚线。“不好,您老惦记着把我喂肥了对我下手。”“怎么会~~”孟鹤堂不怀好意地笑道,“我只会心疼我家宝宝~”“去去去,哪儿xiao的绿茶语录?”周九良嘴上嫌弃,脸上却仍带着笑意。“怎么着?嫌弃哥哥了?”孟鹤堂顺着他的话双手抱胸露出一个恃宠而骄的表情,“嗯?是不是趁哥哥不在家吃别人家的猫粮了?”“没有~~航航最爱孟哥啦~”周九良太知道孟鹤堂想听啥样的答案了。每每看到孟鹤堂叉腰他只需要撒个娇就搞定了,就类似于家猫自己乖乖过去让主人rua一样。果不其然孟鹤堂又被萌了一脸血。虽然周九良并不觉着自己这个已成年山东大汉哪儿就能萌到孟鹤堂,可看到孟鹤堂漂亮的眼睛里盛满爱慕的光亮的时候周九良还是忍不住软着嗓子逗他。

孟鹤堂仍保持着那个姿势,可上扬的嘴角却破了防。“行了,不跟您聊啦,”周九良埋头切菜,“您也该去吃饭了。”“点了外卖了,”这头的孟鹤堂穿堂过屋瘫进沙发里继续盯着周九良看,“还没到。”“那成吧,”周九良把处理好的食材全端到灶台上,“给您瞧瞧我这手艺!”

      只见周九良抹了抹额间的细汗,利落地把上衣脱了又准备把围裙系上。一抬眼却瞧着孟鹤堂直勾勾地盯着自己傻笑。

“嘿嘿(º﹃º )……”周九良懵了一瞬,“我咋啦?”孟鹤堂的眼睛隔着屏幕扫过周九良结实的手臂线条,“没什么没什么,航航好看。”“涩涩是不过审的哟~乖乖,”周九良一边儿系着围裙一边儿一本正经地逗他,“擦擦嘴边的口水吧。”

没成想孟鹤堂还真擦了擦嘴边并不存在的口水。“哈哈哈哈哈……您倒也不必那么想我。”周九良大笑。羞得孟鹤堂就要挂断,“挂了挂了挂了。”“哎,别别别,不是说要看我做饭嘛,”周九良给拦住了,“您得帮我看着点儿吖。”“那成吧。”


……


     周九良系好围裙打开抽油烟机,厨房登时里响起抽油烟机的嗡鸣。热锅刷油煸香了葱姜蒜和肉末,蒸腾的白烟被抽油烟机吸了个干净,可周九良还是热出了一身薄汗。“好了,先放番茄丁炒出水。”孟鹤堂隔着屏幕不慌不忙地指挥。“放番茄嗷?”周九良乖乖地把盘子里的番茄嗞儿一声全倒进去。浓郁的番茄香溢满厨房,柔润的汁水在滚热的油锅里溢出,番茄皮也慢慢脱落。“能放茄子了么?”周九良抬眼问了一声。却见孟鹤堂不知啥时候找了包薯片吃,“给哥瞅瞅。”周九良就腾出手来把挂墙上的手机拿了下来,“差不多了么?”“差不多了,放茄子吧。”闻言,周九良把提前处理过的蔫儿软的茄子倒进锅里一块儿翻炒。裹上番茄汁水和油润肉汁的番茄更加柔和软趴了,咕噜咕噜随着沸腾的气泡上下起伏。热气腾腾熏得周九良额角的汗珠都顺着他的面庞滑到了脖子上。“瞅着差不多了再放勺生抽和耗油就能下面条了。”孟鹤堂一边儿咔嚓咔嚓地啃着薯片一边儿提醒,“水别放多了嗷。”“好~”周九良把手机挂回墙上又把火调小了些才放了调料和面条进去。软和的面条刚一进去还不肯融入其中,加了半勺清水才乖乖就范。好不容易等到盖上锅盖能休息会儿的时候,周九良已经热出了一身的汗,迫不及待地就把围裙给解开了。瘦下来些的他白皙的皮肤线条干净流畅,出这身汗反而衬得别具魅力。手机这头的孟鹤堂也没再说话,只是认真地盯着看。周九良擦了擦脸上的汗笑问,“孟哥你外卖还没到?”“我想等你一块儿吃。”孟鹤堂温柔地说。周九良挑挑眉毛,打开冰箱拿了瓶冰啤酒喝了起来。咕咚咕咚……他上下鼓动的喉结蓦地又把孟鹤堂蛊惑了……





       等了好一会儿锅里的焖面终于沸腾了。掀起锅盖就溢出了浓郁的香气,把手机屏幕都模糊了。隐隐约约地看着周九良的影子拌了拌锅里的面,又听见周九良带着几分小骄傲地说了句,“看看这面,贼香!”说着还擦了擦镜头。

裹满酱汁的面条、软趴趴混杂其中的茄子、软成汁水的番茄丁、快比面还多的肉末五彩缤纷混杂其中,隔着屏幕都能想象到那扑鼻的香气。“不错嘛!”孟鹤堂赞叹不已,“我好大儿都会做焖面了。”“去去去,净扯这些大不大的,”周九良说道,“过去吃饭啦。”“我去拿外卖!等我等我。”…………










……














——真香,等孟哥回来了做给他尝尝。





——太感动了,我宝贝儿会自己觅食还把自己养那么帅了!嘿嘿(º﹃º )……


评论(16)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