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个兔崽子王饮江

酸汤面与冰山乌龙

     “哥哥,您知道我有多爱您吗?”郭麒麟钻进阎鹤祥怀里,软乎乎像只小仓鼠似的撒娇。阎鹤祥拿他没办法只能搂紧了怀里的人温柔地轻拍他的背,“乖~睡吧睡吧……”怀里软乎乎的小孩儿扭了扭,“哥哥~这点儿小事儿都不愿意答应我了么?”阎鹤祥轻轻地吻了吻他的额头,“不是我不答应,是怕你晚上吃撑了睡不着。”郭麒麟不满地锤他两拳,“我饿~”

阎鹤祥看着怀中人黑亮的眼睛轻叹一声,“要不怎么说您胃不好呢……想吃啥?”说着,阎鹤祥认命地从被窝里把自己薅出去,同在被窝里的郭麒麟也兴奋奋地钻出来,“我不挑,您做的我都吃。”“先说好嗷,就做这么一回,”阎鹤祥捏捏他有些冰凉的手,“下回不许熬夜了。”“嘿嘿,我保证!”郭麒麟举着四根手指,微眯起眼睛乖巧至极。“早知道就该早点儿搬过来跟你一块儿住,要不也不能让你养成那么乱的作息规律……”阎鹤祥絮絮叨叨地从冰箱里翻出白天买回来的挂面,又拿了两颗鸡蛋两颗小青菜。“哎呦~我也不是每天熬夜嘛。”郭麒麟一边儿弱弱反驳一边儿跟着从冰箱侧门的格子里拿出了白天冻上的冰山形冰块儿。阎鹤祥低头瞧见了小孩儿的动作,忍不住又唠叨了一句,“大晚上的玩儿什么冰啊?回头再感冒了。”“天儿那么热,喝点儿凉快的嘛~”郭麒麟振振有词,却又被阎鹤祥瞧见了他纤细光润的赤足。“下床怎么还不把鞋穿上?地板凉。”阎鹤祥温柔地嘱咐道。“嗯?哦。”这小毛孩儿腾腾腾迈着白嫩的玉足跑了。六寸肤圆光致致,白罗绣屧红托里…………阎鹤祥眯了眯眼睛,情不自禁地勾起一抹笑。


     夜深了,阎鹤祥困倦的大脑着实是没法儿支撑自己做太麻烦的菜。索性煎了个溏心蛋加水烫熟青菜和面条,再弄点儿调料冲沏成酸汤面。氤氲的水雾朦胧了阎鹤祥疲惫的大脑,浓浓的困意让他几乎嗅不清楚面条馥郁的香气。这要是放以前有哪个不长眼的敢打扰阎鹤祥睡觉的话,阎鹤祥肯定能弄死他。可如今的阎鹤祥扭头看到餐桌旁那个乖顺的小孩儿,他心里非但没有半点儿气恼反而漾起丝丝甜味儿。

“宝贝儿,面煮好了……”阎鹤祥把面端到他面前,情不自禁地揉了揉他柔软的发丝。“嗯?您叫我什么?”郭麒麟笑着扯住阎鹤祥的衣角。阎鹤祥一本正经地撒谎,“没有。”郭麒麟楼着阎鹤祥的脖子在他脸上吧唧亲了一口,“您撒谎,我明明听见您喊我宝贝儿来着。”阎鹤祥困顿疲惫的脸上难得露出几分羞涩,“去去去,吃面去。”“嘿嘿~”郭麒麟乐呵呵地坐好,却发现阎鹤祥只端了一碗面过来,“嗯?您不吃吗?”阎鹤祥疲倦地坐在他身边下巴靠在他肩上双手揽住他的腰,只吐出了一个字,“困……”“辛苦啦~尝尝我泡的冰山乌龙呗。”说着郭麒麟就拿起杯子喂了阎鹤祥一口。冰凉凉的温度合着乌龙茶轻微的苦涩和醇厚的茶香淌入口中,舒坦至极。但阎鹤祥还是唠叨了一句,“半夜喝茶小心睡不着哦。”“不会……”郭麒麟一扭头,却发现搂着自己的阎鹤祥已经沉沉地睡了过去,泛着乌青的眼底还透着浓浓的疲倦。郭麒麟偷偷地在他额头上若有若无地落下一吻便专心吃面去了。


      不得不说,阎鹤祥的厨艺比郭麒麟好的不是一点半点。那洁白如雪的面条软韧柔滑浸透了红润的汤汁。深绿的小青菜荡漾其间,泛起醉人的油润。更不必说那圆圆的溏心蛋是何等的迷人。酸爽微辣的汤头浅浅一抿便无比开胃,足以勾起腹中沉睡的馋虫。那漂浮其间的溏心蛋用筷子一戳就嗤一下淌出了内里流淌的橙黄,放入口中焦脆的边缘和内里黏滑的质感便唇齿留香。那汁水丰盈吸饱汤汁的水灵小青菜和那本该平平无奇的挂面通通被阎鹤祥赋予了独特的灵魂,卷起一筷子轻轻一嗦就仿佛灵魂出窍般格外通透。再端起杯子喝一口冰山乌龙,冰凉的茶水蓦然洗净一切滋味儿,徒留满口微涩的茶香和美味逝去的怅然…………






















——没吃够啊……等明早再让老阎做酸汤面。我要再吃一碗,不两碗!




——(¦3[▓▓]【睡觉ing】

评论(23)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