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个兔崽子王饮江

如果当年上大学(71)

   “嘎——!我自己搞不定啦!”孟鹤堂嚎叫着,“年度报告太难弄了!!”一旁的张云雷揉了揉自己被他震得生疼的耳朵,“得了得了,甭扯着个嗓子嚎得跟大鹅似的了。等我出完题帮你弄还不成么?”

“嘎——!还是我辫儿哥哥最好!”孟鹤堂一边干嚎着一边劈里啪啦在电脑上飞速码数据,那机械键盘都快被他撸冒烟了。坐在他身旁用手机出题的张云雷没好气地捶了孟鹤堂一下,“你们临时抱佛脚,怪不得要忙成这样了。”坐在孟鹤堂对面办公桌的张鹤伦头也没抬一边咔咔敲击着键盘一边替孟鹤堂辩解道,“这明明是栾云平的锅,说是咱院长预计年底要回来。咱们这些辅导员必须得交报告。”

张云雷哭笑不得,“嗐!这事儿闹的。你们先自己写着,我泡壶茶先。”说着他轻车熟路地走到办公室另一头的大储物柜打开了孟鹤堂的柜子。“你们喝普洱还是花茶?”张云雷在几个茶叶罐儿前挑挑拣拣,“红茶怎么样?给你们煮柠檬红茶?”另一桌的郎鹤炎抬头瞥了一眼,“我那个柜子里有几盒儿绿豆糕也一块儿拿出来吧!正好吃着垫垫肚子还清热。”“有绿豆糕啊?”张云雷顺手又打开朗鹤炎的柜子随便拿了盒绿豆糕,“那我煮花茶咯?”回头一看没人应声,张云雷便干脆地行动起来开始煮花茶。


     与此同时,烧饼小心地推门进来了,“哟?都忙呐?来一块儿吃栗子蛋糕么?”说着还展示了一下手里精巧的蛋糕盒。可他们却都忙着咔咔写报告,没人有空搭理他。倒是煮茶的张云雷回了句,“又是你媳妇儿新做的蛋糕?”“嘿嘿~哪回不是呢?”烧饼大大咧咧地走过去把蛋糕盒放到桌上又问道,“他们仨写报告写疯啦?”张云雷倚着桌子回头看了一眼不时嘤嘤两声的孟鹤堂、摁键盘堪比六指琴魔的朗鹤炎还有抓耳挠腮跟快现原形似的张鹤伦,默默点头,“离疯不远了。话说你不是答财务室过来的么?没瞧着小四和栾云平那俩忙得跟装电钻头上的陀螺似的脑浆都快转成豆浆的家伙没瞧见啊?”烧饼耸耸肩,“没看清,我门儿还没敲就被撵出来了。”“你也是真敢去。”张云雷默默竖起大拇指,然后又默默往开始咕噜大泡的热水里放茶叶。“在这学校就没我不敢去的.......”烧饼小心翼翼地打开蛋糕盒拿着餐具开始分蛋糕,刚切一刀顿了顿又接着补充道,“除了咱院长发火时的院长室和年底有栾云平和小四的财务室。”

“呵,真巧,”张云雷轻笑一声,“我也是。”说着把茶壶盖关上又顺手把一旁的绿豆糕盒子打开。俩人正给他们弄着垫肚子的点心,办公室门砰一下被推开了

      “孟孟儿!!!”曹鹤阳抱着叠文件冲进来,“上回运动会的财务清单你这儿有备份吗?”那大嗓门儿差点儿吓得飞快码字的孟鹤堂手指劈叉,“什么什么?”“清单!”曹鹤阳快急哭了,“运动会那个清单!”“嗷!在的!”孟鹤堂赶紧动了动鼠标搁电脑犄角旮旯里给曹鹤阳翻出来,“我还没删呢。”曹鹤阳快激动疯了,揽过孟鹤堂的脑袋就吧唧亲了两口,“太好了太好了!!孟孟儿你真是我的救星!快发给我。”“好好好,我马上转给你。”孟鹤堂立马打开微信给曹鹤阳转了过去。成功接收文件的曹鹤阳欣喜异常就要窜回财务室,可跑出两步却又停下扭头问烧饼,“什么那么香啊?”满脸懵逼的烧饼和张云雷异口同声道:“我/他媳妇儿做的栗子蛋糕。”曹鹤阳毫不客气地过来端了一小盘儿他们俩分好的蛋糕和绿豆糕,“给我一份儿,我快饿死了。哦还有,谢谢嗷!”说罢毫不犹豫地把蛋糕塞嘴里然后匆匆出去了。



——————(分割线)——————






    “说相声!必须说相声!单纯演小品竞争力太大了!”周九良义愤填膺地边喊边往群里发着语音,“而且我能编剧本!保证编好!”

后边儿一群人都刷刷地地说说相声能上台的人太少不值当。“对啊九良,”嘬着奶茶的杨九郎窝在他身旁晃悠着二郎腿说道,“说相声虽然容易选上,但顶多就两三个人能上场吧?”一旁郭麒麟倒是摁着语音键说了句,“可以编成一个剧啊,前面俩背台词的说相声,后面一群不说相声的就根据台词上来表演。”“那不还是舞台剧吗?”高九成弱弱举手,“只不过旁白改在幕前了。”“能上不就行了么?”张九龄耸耸肩,“咱又不是专业说相声的。”“对啊,”王九龙附和道,“能赚学分不就够了么?”现场和群里一阵沉默。“这倒也是哎!”“只要后面表演的不用背台词,我愿意上去当背景板。”“同意。”“同意+1”........看群里一阵附和,一旁还在看尚九熙秦霄贤研究集体舞的高筱贝默默对郭麒麟说了一句,“林哥,我可算知道去年那个九华学长唱歌,你和龄哥熙哥在一旁尬舞的那个节目是咋来的了。”

“去去去去!”郭麒麟摆摆手,“赚学分,不寒碜。”“那就说好咯!”周九良摁着语音键,“就相声剧了。不会奏乐跳舞又缺学分的就来跟我演背景板了。”嗖一下发出去,一片的附和声。


        看这状况,周九良正要让高筱贝发群公告,一旁一直沉浸在吃豆花之中的张九南突然说了一句,“我有个问题。”

“说!”高筱贝停下了。张九南擦擦嘴一本正经地问道:“你们确定咱们群里有人会说相声而且不受背景板那么多人干扰还敢在前面说相声的吗?”一句话下来,又是一片沉默。眼看这计划即将流产,周九良突然举手,“我来逗哏,我自己编台词我记得牢固。再找一个捧哏就行。”“那我帮你在群里问问,找个胆大的有演讲之类的经历的。”秦霄贤非常义气地冒出来。张九龄突然背刺他,“不用问,就你了。你搁饭堂里当着那么多人胡说八道的时候就挺大胆的。”

“我?!!!!”秦霄贤惊得下巴都要掉地上了,“我不是集体舞这边的吗?怎么就过去捧哏了?!”“集体舞有你没你都一样,”尚九熙默默补刀,“你还是适合去隔壁当主角二号。”秦霄贤整个人如遭雷劈,“我.....我胆儿挺小的啊!”“直接群投票吧,”杨九郎说道,“看他们的意见。”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评论(26)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