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个兔崽子王饮江

如果当年上大学(114)

     “哇~~~好热闹哎!九龄你看!九龄你看!”激动万分的王九龙使劲儿晃着一旁的张九龄。再看张九龄都快被晃出残影了,只能嗷嗷叫唤着,“我看见了我看见了!我没瞎!”

一旁的张云雷云淡风轻地坐在哪儿啃着他的奶黄包,还不忘嘱咐郭麒麟,“多拍几张照片嗷!给你爸发过去。”“好嘞!”郭麒麟说着就咔咔拍。杨九郎还给他指点角度,“那个!那边那个神官忒帅了,拍那个!哎!还有那个!”窗边挤着他们四个人,周九良秦霄贤和1no俩人一狗只能挤在窗口下边儿的缝往下看。“哇!这么大的神像看着好沉啊~”秦霄贤感叹道,“要是换成我肯定抬都抬不起来。”周九良附和道:“确实是,这些神像架子都是实木的,可沉呢!要不怎么挑最年轻力壮的年轻人来抬呢?”后边儿挤不过去的尚九熙和孟鹤堂俩人只好继续炫着桌上的美食。“九良,你点的这虾饺真好吃。”孟鹤堂腮帮子都鼓起来了。尚九熙也不慌不忙地嚼着嘴里的包子,“孟哥这个!这个叉烧包肉特多!”“喝茶顺顺,别噎着了。”张云雷说着就端起茶盏优雅地抿了一口。话音刚落,外边儿锣鼓喧天的热闹声就慢慢变小了,撅着屁股挂在窗边的几个活宝也无趣地回来坐好了。“没劲儿,一下子就走过去了。”王九龙失去了兴致蔫了吧唧地瘫在椅子上。一旁的张九龄顺手塞了个叉烧包堵他的嘴,“去!大过年的不许对神仙不敬。”“游神本来就是这样的嘛!就是图个热闹,”周九良喝着自己剩下那半碗豆花,“再说了游神本来就是要顺着线路走过去的啊。”“哎!那后边儿的是不是也跟咱们刚才看到的一样啊?”郭麒麟瞅着相机里拍到的照片,“咱还跟着他们追过去吗?”

杨九郎懒洋洋地支着下巴说道:“追不追都一样,后边儿看的也差不多就是这些。”“那咱接下来有啥安排吗?”尚九熙问道,“难道回去补觉吗?”扫视一圈,众人似乎都没啥主意了。沉默了一会儿,刚才一直专注炫虾饺的孟鹤堂开口了,“哎!你们要是后边儿没安排的话咱们可以一块儿去游乐园啊!正好我亲戚家小孩儿除夕玩儿游戏输给我一大叠附近游乐场的优惠劵,用优惠劵团购可以省三分之二呢!”听了孟鹤堂这话,童心未泯的众人毫不犹豫就同意了。



——————(分割线)——————



     “熙熙,怎么那么多人在那儿啊?”秦霄贤一进去就眼尖地发现那边的聚满了人。尚九熙眯起眼睛看了看,“好像是租汉服的地方,这儿那么多复古茶楼租汉服打卡也正常嗷~”这时,孟鹤堂过来了,“咋啦?你们也想租啊?”“嘿嘿~”秦霄贤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主要是我想看熙熙穿汉服来着。”“那走呗!咱们一块儿去!”尚九熙拉着秦霄贤就走过去了。孟鹤堂瞅着这俩人无比欣慰,“哎哟!年轻人啊~”转头又朝后边儿几人喊道,“哎!快过来!”后边儿几个刚进来的立马屁颠屁颠儿跟着过来了。一行人就这么跟着秦霄贤尚九熙俩人的步伐一块儿过去租了衣裳,当然换完出来互相嘲笑又是另一回事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尚九熙指着秦霄贤嘎嘎笑,“谁给你挑的这个啊?哈哈哈哈!”秦霄贤扯扯身上点缀着小闪片的红纱裙,“我这不寻思着跟你配套嘛!就选一红的。”尚九熙哭笑不得,“那是女装,你换一套去!”“哦~”走进去一只傻不愣登蔫不拉几的秦霄贤,又出来一个顶着爆炸头假发的周九良。“咋样!瞧瞧这装扮!”周九良一手叉腰一手捋了捋脑袋上的爆炸头,身上的红底白花丝质短袖衬衫和绿底黄花沙滩裤配着脚上的人字拖格外引人注目。尚九熙已经笑yue了,“哈哈哈哈哈哈哈.........”他笑弯了腰都顾不上说话了,而圆溜溜的花花绿绿的周九良还踢里塔拉地朝尚九熙走过去,“咋样啊?像不像身价过亿的打扮啊?”“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像包租公!”没等尚九熙笑完,里边儿又走出来一只朋克小狗和一只朋克孟鹤堂。

“看我看我,帅不帅?”只见孟鹤堂额头上系着红黄相间的花抹额脑袋上的假发跟反过来的扫头似的直指天花板,上身的黑色T恤外边儿套一黑色漆皮马甲下身笔挺的黑色铅笔裤脚上蹬着一双黑色马丁靴,就跟要出去唱摇滚似的。更可气的是他还找了件同款小黑马甲给1no穿。这下爆炸头的周九良和还没进去换衣裳的尚九熙都笑yue了。“哎!摇滚懂不懂?”孟鹤堂忙把墨镜摘下来,“这是朋克风!”“嗯!朋克........哈哈哈哈哈哈哈!”周九良和尚九熙俩人努力憋了憋,还是没把笑声憋回去。这时,俩戏精出来了。


     “王老板,其实您是地下党吧?”张九龄捋着手里的道具手枪犯了戏瘾。旁边出来的同样穿了大褂的王九龙不紧不慢地往脑袋上扣了个黑色绸帽,“其实你也是吧?”俩戏精一本正经犯完病就又嗷嗷地窜到外边儿了。“快看快看!”王九龙激动地给他们展示着身上的灰色大褂,“我像不像民国时期那种地下党?”“还有我还有我!”张九龄捋了捋身上的同色大褂和脖子上系着的米白色围巾。

刚才还笑做一团的仨人停下来了。尚九熙凑过去看了看张九龄脖子上的围巾,“噗哧!你这围巾怕不是外边儿那个旗袍模特身上拿的吧?”周九良则是无情开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像地下党,像超市门口的充气小人儿。”“哈哈哈哈哈!你怎么不说像茶馆儿里说相声的呢?”孟鹤堂也嘎嘎乐了。没等他们外边儿笑明白,穿着黑底暗纹儿马褂脑袋上扣一半圆黑色瓜皮帽人中贴一小八字胡的杨九郎慢悠悠溜达出来了。“哎?他们俩像说相声的,”杨九郎捻着唇边的假胡子,“那我这像不像是听相声的地主啊?”几人扭头瞧见杨九郎那打扮,立即哄笑起来。没等他们说话,里面又传出张云雷的声音,“你们仨是要凑一场沉浸式斗地主吗?”说着张云雷就头顶黄毛斜刘海假发脖挂足以栓狗的粗金链身穿铆钉皮革两件套脚蹬闪耀黄金切尔西闪耀登场了。一旁的郭麒麟更是头顶爆炸冲天彩虹假发身披艳红旺仔套装臂套黑白袖套脚踩豆豆鞋跟着跳出来。

这舅甥俩杀马特造型一出来,连后边儿又不小心穿了女装的秦霄贤也跟着笑傻了。



      于是乎,打死不肯换装的尚九熙就这么带着口罩和招摇的粉色便便头套跟着这帮奇装异服的家伙一块儿在游乐园里招摇。啊~~游乐园的游乐项目都随着他们的换装有趣起来了.........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评论(2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