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个兔崽子王饮江

如果大小姐真的变成大小姐(82)


          郭麒麟三步一回头地看张云雷,他还在原地悠闲自在地插着兜意味深长地看着她离开。阎鹤祥注意到了这个也顺着郭麒麟的视线回头看了一眼,张云雷这才挑挑眉毛转身离开了。



       “甭看了,”阎鹤祥淡淡地说,“人都走了。”郭麒麟喃喃自语:“不知道他搞什么鬼。”“现在还早,您要回去了吗?”阎鹤祥问,“还是说再逛逛?”


郭麒麟闻言,看了看刚擦黑的天。


       啧,这个点回去也没啥事可干。


       “再逛逛呗!”郭麒麟摸了摸略有些空落落的肚子,“正好家里边儿的冰箱空了,补点儿存货。”“那走吧,上超市逛逛。”阎鹤祥也没像往常一样拎着她的后领过马路,直接了当地一个人先走了。郭麒麟倒是没觉出来什么,迈着俩小短腿赶上去。






——————————(分割线)——————————






       郭麒麟很少逛超市,为数不多的几次还是陪着妈妈去超市,再加上平时有些需要东西的都是网购或者阎鹤祥帮郭麒麟带的。所以跟阎鹤祥一块儿逛超市着实是个特别的体验,而且还不用像上辈子一样有那么多顾忌。


       郭麒麟兴致勃勃地包揽了推购物车的任务。阎鹤祥就由着她推着玩儿,自己帮她去挑东西。一回头就看见这小屁孩儿扒在购物车上溜来溜去玩得不亦乐乎。

阎鹤祥无奈地连人带车逮过来,把刚挑好的芒果放了进去。“再给你买点儿挂面和速冻水饺吧,”阎鹤祥想了想,“吃了那么多汤圆也该换换口味了。”等半天郭麒麟却没吱声。阎鹤祥回头一看,她又被蛋糕的香气引走了。


        只见郭麒麟直勾勾地看着刚出炉的小蛋糕,却似乎没有要买的意思。“馋了?”阎鹤祥走到她的旁边。郭麒麟摇摇头,却还是情不自禁地吸了一口空气中馥郁的蛋糕香。阎鹤祥浅笑道:“怕长胖吗?”“不是,”郭麒麟说,“我其实不爱吃甜食。”闻言阎鹤祥愣了,郭麒麟不爱吃甜食吗?那之前的那些芒果糖、芒果班戟、芒果千层、红糖汤圆、红糖麻薯……


        “上辈子就不爱吃甜食的,”郭麒麟解释道,“是后来你总爱给我带甜点,我就不大排斥了。”“那……您要是不喜欢,”阎鹤祥闷闷地说,“我以后就不给您做红糖汤圆了。”“别啊!汤圆是汤圆,甜点是甜点,”郭麒麟又扒回购物车上,“我都吃了几十年,你别不做了啊。”阎鹤祥勾了勾唇角:“甜食不爱吃,我做的就爱吃了?”郭麒麟仰着小脸对他点点头。阎鹤祥顺手把她盯了半天的小蛋糕放进了购物车,“那我给您买的小蛋糕您估计欣赏不来,我只能自己吃了。”“不行,”郭麒麟护食似的把购物车里的小蛋糕抢了过来,“既然是给我买的那就是我的了。”阎鹤祥有些好笑地看着这只幼稚鬼,说:“说好的不爱吃甜食呢?”“说相声的,有便宜不占是王八蛋!”郭麒麟絮絮叨叨地说着歪理,“只要你付钱的,我都爱。”


         “下回让辫儿哥带你来得了,”阎鹤祥似乎漫不经心地说,“你坑辫儿哥去。”“得了吧!”郭麒麟满脸嫌弃,“辫儿把钱都镶肾上去了,除了翔子以外就没见过谁能让他心甘情愿掏钱的。”阎鹤祥噗嗤乐了,“说起来我还没问过,你和辫儿哥最近在搞什么鬼。”这句话不经意地脱口而出,阎鹤祥却整个人都紧张了起来,全神贯注地等着郭麒麟的回答。


         “嗐!还不是帮他在朋友那撑个场面,”郭麒麟毫不犹豫地替张云雷把那些难堪的事瞒了下来,“说起来辫儿貌似还没把报酬给我。”听到郭麒麟的回答,阎鹤祥不知为何松了口气。“有报酬的话,就不用我付钱了?”阎鹤祥整个人都莫名其妙的变得格外欣喜,唇角勾起的幅度都自然了。“别啊,不是说好了送我小蛋糕的嘛!”………………………………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评论(18)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