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个兔崽子王饮江

如果大小姐真的变成大小姐(84)

          

          虽然郭麒麟知道星厨驾到这个节目对自己很不友好,但是郭麒麟还是参加了。几十年的阅历让她有足够的底气应对那些刁难。虽然和上辈子一样,父亲还是拜托了她的干妈秦海璐来护着她。


          “璐姐是我(干)妈。”郭麒麟一边儿擓着干辣椒一边儿跟佘诗曼聊着。“干妈?”“对啊!”郭麒麟笑道,“我爸在我来之前就嘱咐我,看见漂亮姐姐都喊妈。”“那你觉得我漂亮吗?”…………


凭借沉稳的气度和温婉谦和的谈吐郭麒麟很快地跟阿姨姐姐们混熟了。她凭借记忆干脆利落地把配料配好,快速地交给掌勺的王琳。“麒麟,你真的不会做菜吗?”王琳笑道,“我还没说,你就知道要拿什么配料。”郭麒麟脸不红心不跳地随口说:“我还真不会做菜,就是经常在家给妈妈打下手。”“琳琳你还会打下手啊!”“对啊!就是没试过自己做菜。”郭麒麟把配料勺放了回去……………


        上辈子郭麒麟忙着工作一直没找个媳妇儿,很多年的时间里都是在阎鹤祥的指点下自己做饭,所以厨艺早练得七七八八了。但是出于习惯她还是谦虚地瞒下了自己的厨艺,毕竟能少惹些事就少惹事。






——————————(分割线)——————————




        郭麒麟去参加综艺了,阎鹤祥也就赋闲在家了。这些天阎鹤祥感觉自己满脑子都是自家大小姐,要不也不会在下班路上鬼使神差地买了一只气质那么像大小姐的小仓鼠。他头疼地看着小盒里正怯生生地用小黑豆似的小眼睛盯着他的小玩意儿。

 “你这小东西,”他对着仓鼠喃喃细语,“怎么那么乖啊。”正在阎鹤祥逗着仓鼠的时候,旁边传来了一个声音。


          “脑袋哥?”


           ………………





——————————(分割线)—————————


     郭麒麟麻利地用刀尖划开鸡腿皮,一点点拆下鸡骨 ,挑去筋膜,顺着肌理把鸡腿肉切成肉粒。“我要做的菜类似于辣子鸡丁,”郭麒麟慢悠悠地说,“虽然说把鸡肉放进锅滑十分钟就熟了,但是食材处理起来非常地麻烦。”她一边对着镜头再次说出那句话,但是动作却显得轻车熟路。


       “麒麟的刀功很好啊,看着不像不会做饭的样子。”“这鸡肉切得很整齐,就是不知道能不能做好吃。”…………主持人的几句话引得和秦海璐王琳也偏头看了几眼。

   “麒麟,那个鸡肉要把皮切开才好切一点。”“会切吗?要不要帮忙。”

      “哎呦,谢谢妈妈们,不用不用,您做您的就好了。”



郭麒麟嘴上答应着,转头又切起了彩椒。



………………

       

        “香菜?”郭麒麟笑道,“我记得是有的,我给您找找。”说着,郭麒麟打开旁边的冰箱把里面的香菜给了王琳…………

        此时,锅里正咕咚着的鸡肉已经开始收汁了。郭麒麟看时间大概还有十分钟,比上辈子快了五分钟。鸡肉出锅热腾腾的让人食指大动,盛到盘子里之后她甚至还有时间简单摆个盘、清理清理灶台。


       这一回郭麒麟完完全全是自己动手,并且味道比上辈子好很多。但是郭麒麟也清楚人家要想故意挑事儿,她肯定躲不掉。不过,借此机会接触接触她的干妈们总比真当个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大小姐要好得多。





       

       郭麒麟这两辈子从不惹事儿,当然也不怕事儿………………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评论(11)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